防偽與你

近年興起逆齡聖品NMN

NMN的中文全寫是β-煙酰胺單核苷酸,英文全寫則是β-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。在解構NMN之前先要認識NAD+,人體 95%能量來自 NAD+,它是主宰人體新陳代謝、DNA修復、身體機能的必須元素。雖然NAD+自然存在於人體中,但隨著年齡增長,體內的NAD+水平會逐漸下降,從而加速衰老,如在50歲時,體內的NAD+水平只有20歲時的一半。

1673591456THd99Tsn.png

NAD+隨著年齡增長,會以斷層式的速度流失,且無法藉由飲食攝取,而NMN是合成NAD+時,最直接的前驅物,因此補充NMN來增加體內NAD+的濃度,對於調節生理機能、養顏美容、青春美麗、健康維持都相當重要。

David Sinclair是首位發現NAD+能有效逆轉衰老的資深遺傳學教授,其抗衰老研究成果發佈於權威科學期刊《Cell》,更被《時代》雜誌評為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。

2013年,當時哈佛醫學院終身教授David Sinclair,發表震驚全球的NMN研究成果。由老鼠週服用兩次NMN後,明顯逆齡回春,相當於人類60多歲的小白鼠補充NMN一周後身體回到20歲的狀態,並延長了30%的壽命;平常無運動的老老鼠運動跑步距離增加2倍。

NMN科學研究,不僅止於動物研究,也有越來越多的NMN人體臨床實測,都證實NMN在動物身上看到的功效也都能移轉到人類身上。

例如2022年2月9日,Metro International Biotech 和哈佛醫學院的一個研究小組,發表於老年學雜誌生物科學和醫學的一項研究表明:

1、中老年人每日服用NMN 1000mg 或 2000mg 安全且無副作用。
2、不同NMN的劑量與提高人體細胞內 NAD+ 水平的能力成正比。
此次高標準人體臨床實驗結果,對於NMN治療人類疾病的進展又跨出一大步!
1673591535rBlInJUM.png
NMN對身體的重要性源於它是能源生產的重要一環。我們體內的細胞需要大量的能量來進行活動,包括成長、分化以及修復損壞都需要使用能量。因此若能量不足的話,有一些細胞的損壞就不能被恢復,從而變成慢性炎症,開啟了衰老的過程。

NMN有以下好處:

  • 抗血管老化
  • 增加肌肉耐力和肌力
  • 降低心臟病風險
  • 降低肥胖風險
  • 改善粒腺體功能
  • 抗衰老
  • 對高血壓,肝臟健康和糖尿病有益處

雖然目前市面都以推廣NMN補充劑為主,但事實上有些天然食物都含有NMN。這些食物每100克的NMN含量和其功效:

1673591790SewFbe9S.png西蘭花(0.25- 1.12 毫克)、椰菜(0.00 -0.90 毫克)

兩者皆為含豐富營養的十字菜,其中西蘭花NMN 可以透過提高 NAD+ 分子的活躍度和水平來抵抗與衰老相關的肌肉和骨骼退化、體重增加,並改善視力和胰島素敏感度。

1673591837CWIF4730.png番茄(0.26–0.30 毫克)

除了NMN外,茄紅素是一種強大的天然抗氧化劑和心臟健康保護劑。此外,這種成分可以保護你的皮膚免受有害的陽光照射,並防止癌細胞的發展。番茄中的鉻可助平衡血糖和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。

1673591872tFxovORd.png牛油果(0.36-1.60 毫克)

牛油果含大量omega-3 ,尤其有助於增強肌肉耐力和視力,並預防中風。另外,牛油果可增強抗炎藥的功效,還可以使 NMN 補充劑的功效加倍。

16735918989OagQfGa.png毛豆(一杯份量含0.37-1.68 毫克)

毛豆的營養價值和西蘭花幼苗相似,當中菸酸可在體內轉化為NMN。研究證實毛豆有助延緩衰老,可以保護免疫系統、心血管健康、認知功能,並發揮強抗氧化劑的作用。

1673591925UqvbQtfp.png蘑菇(0.0-0.01 毫克)、牛肉、蝦(0.06-0.42 毫克)

儘管這兩種食物比以上其他食物的NMN 含量較低,但是蘑菇、牛肉和蝦都屬於可有效促進身體產生NAD+的食材,有助於增強體內微生物生態、刺激免疫系統和延緩衰老。

1673591971QA9JJv2K.png

購買時,要注意成分表上必須清楚明確地標示含有β-煙醯胺單核苷酸、β-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或是β-NMN(β代表是活性NMN,是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),才算真正含有NMN!

一些品牌會取巧地寫上含有維他命B3、菸鹼酸、菸鹼醯胺複合物、青花椰菜萃取物、花椰菜粉、酪梨萃取物,那這樣的產品是沒有NMN的!天然的花椰菜、酪梨、毛豆...等這些食物,都含有微量的NMN,但其實花椰菜萃取物並不等於花椰菜,更不能代表裡面有NMN,即使產品不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,但可發揮的功效也與NMN截然不同。

純NMN或高濃度NMN產品的價錢普遍較昂貴,那是基於珍貴的原材料、純度、第三方認證、產地及生產技術等考量,若產品聲稱低價就可享有NMN功效,更加要看清楚成分表啊!

註冊最新資訊

即時
查詢